诺拉

关于我

放练笔和草稿

雷蒙娜知道整件事情的经过时,那个木匠的儿子已经和他的新老师站在白塔的大门前了。
大小姐很生气。“为什么没有人拦住他们!”她尖叫道。她的女仆们面面相觑,不知道怎么安抚——小姐说的“他们”是指谁?惩罚那个小窃书贼仆人们?还是离开海勒堡的法师和少年?
最后雷蒙娜去找她父亲,请求他让赫尔普斯回来。

“他是我最好的朋友!”
“我以为荧光(雷蒙娜的小马驹)才是你最好的朋友。”
“他们都是!你必须让他回来!”
“你还会有新朋友。”
“新朋友是新朋友!”
“如果我让他回来,你会得到一个仇人而非一个朋友。”
雷蒙娜愣住了:“什么意思?”
“你教唆他去偷书。”
“对!所以他是无辜的!他的罪名洗除了!”
“其他人不会这么想。他难道不知道偷东西是罪过吗?他知道,他偷了,这一切与你无关,他回来的话照样要受到轻视。”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”
“也许他是个顺从的孩子,不会因为这个恨你吧。但还有一个更充分的理由——你毁了他的未来。你让他当不成一个传奇法师的学徒。”
“可他已经那么大,学不了魔法了啊!”
“我的孩子,他就算学不了魔法,呆在白塔法师身边,他的未来会比给你锯木头雕小动物黯淡吗?”
“……”
“你使他回来,他一定会恨你。而我不会放任一个对你心怀歹意的人留在庄园里……唉,我的小姑娘,你想哭就哭吧。但你的眼泪改变不了事实。”
一阵沉默。书房里只有伯爵羽毛笔写字的沙沙声和雷蒙娜轻轻的啜泣。
“我错了吗?”半晌,她问。
“对。”帕雷萨干脆地说,“而且你永远也无法弥补,让一切恢复如初。记住这个教训。好好哭吧,我的孩子。”

© 诺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